樹科大節電賽奪冠 獲獎金10萬元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組成的「Roomroom節電」隊伍,在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2018臺中市創意節電競賽」中,以《節電動手做》企劃案獲大專校院組第一名,獎金10萬元入袋;參賽成員由陳慧萍老師率周塋、林暄紋、林鈺芩、吳皇明、蔡承育五位同學組成。

本次參賽隊伍來自全國各級學校57所參賽,競爭激烈。「Roomroom節電組」成員都是大一新生,在今年寒假即開始創意節能點子發想與動畫企劃書創作,經過三個月的努力終於完成作品參賽;企劃案內的附屬作品也都完成實體影片,並著手申請專利中。

《節電動手做》以幼兒園大班至小學一至二年級學生為對象,針對大班幼兒生設計了磁鐵教學教具並附繪本,快速融入情境,讓大班幼兒生在接觸日常生活的電器用品,立刻理解節電的意義與對地球的影響;對小學低年級生而言,則以遊戲中的節電獎勵金貨幣,讓小學生可在商店購買自己喜歡的商品。

《節電動手做》在創新中也有相當的突破,例如在磁鐵教具中即設計成電器用品,幼兒可動手布置,增加遊玩性與趣味性,幼兒有更多想像空間;而為小學生設計的節電遊戲中,則是情境規劃,有客廳、卧室、廚房、浴室等空間,讓小學生在遊戲中即養成隨手做節電的習慣。

小組成員表示,所幸蘇中和主任的鼓勵與陳慧萍老師的耐心指導、及系上影音後製工程館的設備,才能完成節電動畫與節電企劃書與實體作品而獲評審青睞。
圖說一:蘇中和系主任(右)、陳慧萍老師(左)二入與獲獎同學合影留念
圖說一:Roomroom節電組的《節電動手做》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