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十年有成 「畫學物X」秀藝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昨日假設計大樓一樓舉行第十屆「畫學物X」畢業展,展期至4月26日止。系主任蘇中和說明「畫學物X」發想來自動漫作品的靈感,將遊戲、動畫創作的元素轉化成不同的創意成分,經由不同的組合變化,完成27組畢製作品;創作理念來自多元文化、生活議題、虛擬想像世界;並以數位遊戲、手機遊戲、2D/3D動畫、互動藝術裝置、VR虛擬實境遊戲等方式呈現,精彩有趣。展覽時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作品包括結合客家文化及民俗故事的VR體驗解謎遊戲《旦夕》、具民族文化精神的《返祖》與《歐拉戰記》、融入台灣神靈宗教文化的《家有地基主》與《森林裡的魔神仔》、反應人們生活現況與個人情緒的《門》與《惱》、以家庭與愛情為出發點的《Here i am》與《點一份愛情》,以專題創作音樂為MV的《浮游》、《Sequebar bonitatem番外》、《破碎始源》、《Note》、《Hello! the End of the World》等3D電腦遊戲與手機遊戲;以甜點為發想的《甜膩夢魘》、從七巧板衍生為遊戲玩法的《徽:Six Azo》、富有中國水墨風格的《涂和尚鳴清》,以及帶有豐富劇情解謎的《Time Tracer》與《機朽之都》、刺激的奇幻風格2D橫向捲軸遊戲《CURSE》與《The Last Dream of Journey》、結合卡牌遊戲元素的《星之道》、用網路媒體反應人們言語影響的互動藝術作品《社群日常》,細膩創意的作品值得您走進動畫與遊戲的多媒體世界細細品味。

開幕典禮由最熱門的「Vtuber」虛擬直播偶像,將動遊系與電競學程的代言人「STU Girls – 小樹」變身為「Vtuber」,並在現場與來賓互動,豐富的肢體動作、表情、及聲音,讓來賓驚喜不已;「Vtuber」未來應用於網路直播、虛擬演唱會、展演活動,已經是勢不可檔的創新應用模式。

開幕式當天,朱元祥董事長、嚴大國副校長、陳武雄主秘、設計學院周伯丞院長、蘇中和系主任、宋鴻麒總務長、林群超研發展、國際處程蓓芬處長、公共事務處邱志仁處長、動遊系副主任陳俊瑋與藝術總監邱士展及多位指導老師皆前來共襄盛舉。董事長朱元祥期勉學生,數位媒體產業瞬息萬變,跟得上競爭力,才能嶄露頭角。

業界代表也是星光閃閃,包括VAR LIFE王樑華執行長、智冠科技許文吉副理、愛迪斯科技賴錦堂總經理、羊王創映林宗儒導演、勝典科技林枚靜副理、奧爾遊戲公司、資策會貴賓等。另樹德家商、光華高中、立志中學、明誠中學各校相關科別師生亦有2百多人出席參與。

「畫學物X」預計5月3日至5月6日移師台北世貿一館「新一代設計展」登場、5月15日至5月17日假高雄展覽「放視大賞」亮相。樹德科大動遊系洽詢電話07-6158000轉6102。



圖說一:Vtuber與朱元祥董事長、嚴大國副校長互動


圖說二:學生合影


圖說三:「畫學物X」展場主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