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動遊系-暑期赴日實習生返國

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2019年再次與日本Hautecouture株式會社(以下簡稱HC公司)合作執行實習計畫。隨著八月的結束,同學們的暑期實習也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海外實習在系上專責國際合作的陳定凱老師安排下,已是邁入第四屆。今年配合學海築夢計畫,參與人數與補助金額皆創歷年新高。

本屆前往日本實習的九名學生分別為:陳姿佑、鄭富元、王柏予、林佩君、黃鼎強、吳嘉倩、邱鈺軒、謝清育、林俊利,分別擔任遊戲美術、2D動畫美術、遊戲程式、遊戲資料庫等不同實習項目。

 

本次由系上鄧樹遠老師帶隊抵達愛媛縣松山市,並訪視該公司與學生起居環境,鄧老師指出,同學居住在公司附近的青年旅店,由成員自行打理生活起居及烹飪料理,雖然略為克難卻也更添生活樂趣;而公司環境優雅單純,接待長官親切和善,學生在這裡實習令人十分安心。而公司執行長安野雅也(MASAYA YASUNO)每到假日,往往帶著大伙遍嚐當地特色美食與參訪知名景點,體驗不少日本風俗文化,更讓人感受到濃濃的異國溫情。

 

一行中最為年長的陳姿佑同學提及:「HC公司將實習生視同正職員工訓練,剛開始有相當的壓力,但也學到許多動畫實務技能」;動畫專長的鄭富元同學則最期待週六的來臨:可以遊歷附近有名的景點,諸如知名動畫「神隱少女」取景的「道後溫泉」與「伊佐爾波神社」;林佩君同學則常常親自下廚,負責大家的晚餐,大家回台後也對同學手藝津津樂道;王柏予則感性的說:「一行九人雖然來自不同年級、不同的組別,卻從中培養了同甘苦的革命情感」。

 

對於海外實習十分熟稔的陳定凱老師則指出,日本有很多值得台灣學習的文化與工作態度。身處動畫與遊戲產業執牛耳的日本,更值得學生親身體驗,回台將安排說明會和學弟妹分享心得。

 

系主任蘇中和指出,對於經過層層面試才錄取的實習生,本職學能已具有相當基礎,此次出國實習機會,更強化自己的膽識與眼界,藉此達到學用之間的「最後一哩」,系上將持續全力支持海外實習的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