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2校參訪樹科大 體驗動遊暨電競特色課程

聞名國內外的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二系,紛紛吸引香港與台灣學生參訪體驗特色課程。昨日來自香港毅智書院與台南高商師生250人,參與二系的特色課程及教學實驗室,在系上專業老師的指導下,以小型工作坊型態授課,體驗遊戲設計、動畫製作、體感互動、剪輯後製、電競賽事、主播直播現場,師生個個興致高昂。

在該校國際及兩岸事務處策劃下,香港毅智書院本次有35位師生來訪,系上安排港生在專業級的電競主場館與電競學程選手進行英雄聯盟友誼賽,現場亦邀請港生擔任主播賽評。

對於初次在專業舞台進行比賽的港生而言,格外興奮緊張;同時也分配每4名同學組隊進入主導播培訓教室,操作直播設備,立刻上傳Youtube頻道,看著自己在直播畫面露出,大夥兒興奮不已,直言表示超喜歡課程的安排。

來訪的台南高商廣設科與資處科學生,雖是設計與資訊專業,但其實都是隸屬於數位內容與網路多媒體產業領域,本次四個班級參與,分為上、下午場,由於南商學生的資質及能力十分優秀,無論是體驗課程或學習皆全神貫注,讓專業授課老師大受感動,知無不言。

課程結束後,師生們也規劃參訪動遊系與電競學程的特色實驗室,包含VR體感實驗室、偶動畫實驗室、超立方電競館、主播直播培訓館、影音後製館,同學們感受到教學空間設備的充足與課程的多樣化,但因時間有限,師生都大嘆意猶未盡。

系主任蘇中和表示,全天的體驗課程,讓港台生相當注未來招生考試動向,足見動遊系與電競學程的專業師資及特色教學實驗室的規劃,大獲高中職生的青睞。


圖說一:三校師生合影

圖說二:體驗課程之一

圖說三:體驗課程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