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攜手愛迪斯 培育5G下AR/VR影視創作人才

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簡稱5G)磅礡登場,5G所具備的高網速、低延遲的特性亦將成為市場新寵兒,故即時渲染技術是5G時代中很重要的數位內容應用創作技能。因此,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簡稱動遊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簡稱電競學程,二系簡稱動遊系暨電競學程)特別針對是項專業技術,協同愛迪斯科技公司攜手辦理「Unreal AR/VR及影視內容解決方案研習營」,讓來自北中南的高中職端與大學端師生,利用暑假增強自我的競爭力。

研習營由該校動遊系遊戲組與動畫組教師包括陳俊瑋、鄧樹遠、陳重光、陳慧萍、江雅媚,以及陳寀瑜六位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參與。研習內容透過動遊系高階的「設計運算中心」軟硬體設備,提供分散式高速運算的輔助,培育即時渲染技術應用在遊戲、數位內容影視創作、高品質動畫、AR/VR場景、360影片及3D現場直播演出人才。

承辦老師蔣天華說明,師資陣容由愛迪斯科技公司總經理賴錦堂與蔡盛財二位專業人士,分享VR、AR、互動產品的實際開發流程及業界經驗,同時透過專題式分享,實務體驗學習多樣又刺激的體感遊戲及影視內容開發。

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主任蘇中和指出,5G新時代是數位內容產業的新挑戰,也是新的商機,新冠肺炎的後疫情時代,更加速產業對數位化導入及轉型的需求孔急,就動遊系暨電競學程學生而言,面對5G新時代的動畫、遊戲、新媒體、及數位內容產業之對應是非常好的契機,也期待在5G加持下,系上發展出更多符合市場的創新應用。


圖說一:蘇中和主任率師生與學員合影圖說二:研習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