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產業新尖兵計畫反應熱烈

由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簡稱:動遊系)、推廣教育中心聯合提出的「109年度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動畫遊戲媒體計畫尖兵」,吸引多位大學與高中職畢業生參與,昨日熱烈舉行開訓典禮。該項計畫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青年掌握國家產業發展契機而推出,樹德科大動遊系提出的課程計畫獲得青睞,有幸成為「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的訓練單位之一。課程訓練對象以15歲至29歲青少年有志進入動畫遊戲產業者為主,符合資格的15位學員,不但免繳學費,在9月3日結訓通過後並可獲得每月8千元學習獎勵金。

動遊系暨電競學程(全名: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程) 主任蘇中和係該項計畫主持人,其率領團隊有蔣天華、江雅媚、陳重光、陳寀瑜、陳長勇等教授群參與課程規劃。團隊設計的《數位資訊》領域課程,讓學員短時間內可取得動畫遊戲媒體的關鍵技術能力,內容不僅強化理論基礎外,亦搭配課程實務演練,滿足不同教育訓練生涯的學員需求,以提升學員專業能力與推進職涯接軌。多位學員雖年輕,但未來有志於動畫遊戲產業,在官網聞訊有是項計畫課程招募新血輪,乃利用暑假報名參與,該校動遊系也針對未來拿到結訓證書的學員,若進入該校動遊系就讀並可抵免8學分課程,可說是一舉數得。

蘇中和表示,台灣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相當蓬勃,高雄亞洲新灣區也占穩科技產業的地位,相關工作機會日益增多,對有志從事數位內容產業民眾,是一大利基;本次參與的學員若未來進入動遊系就讀,抵免的學分及習得的新技能專業,都能有機會提前畢業,無論是實習或就業都能更快速與職場接軌。

今年畢業於海青工商的謝欣陵說,趁今年暑假尚能符合報名資格,立刻參與是項課程,希望多學些動畫遊戲媒體課程,無論是進入大學或未來就業,都提前讓自己拿到進入動畫遊戲學門或產業的門票,是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
 
圖說一:開訓典禮全體合影


圖說二:宣傳海報展現動畫遊戲媒體的專業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