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高中蒞樹科大體驗互動多媒體課程

忙碌的學期末即將結束,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仍排出空檔為60名楠梓高中三年級資訊應用科師生安排互動媒體、VR/AR體感、及小編體驗課程,師生雀躍不已。楠梓高中帶隊的教務主任萬孟昆暨顏乃雯與劉洲二位老師,對此難得機會表達萬分謝意,也確信能讓即將面臨升大學的高中職校學生,認識更多元的多媒體場域設備,以及藉由實務課程的體驗教學,增廣見聞提升視野。

系上推派蔣天華、陳慧萍、張純雅、鄧樹遠、陳重光、江雅媚、及吳焉昇七位專任教師,針對VR/AR體感相關知識與小編課程、偶動畫館設備與實務創作、2D與3D動畫工作流程及遊戲設計等課程,逐一實作與導覽參觀,讓同學從頭到尾參與大學生的課程學習,參訪學生個個全神貫注,享受不一樣的課程內容及上課方式,而且頻頻發問。

自媒體時代的熱潮中,電競賽事、直播、賽評及影音製作缺一不可,而且也非常吸引年輕朋友的關注。因此,由吳焉昇與陳慧萍二位專任老師帶領參觀該系斥資3千多萬元設立的超立方電競館、影音後製館等設施,體驗電競比賽的實境氛圍、直播觀賞、影片後製及聲音後期處理的場域,同學們才恍然大悟理解豐富的影音感知作品須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

設計學院院長兼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主任蘇中和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宅經濟中的遊戲設計及動畫製作人才需求若渴,身為全國少數專攻動畫設計與遊戲開發的專業科系,在動遊系的動畫組與遊戲組皆有完整的訓練模組;而電競學程又延伸至動遊系的專業領域知識,包括主播、導播、賽評、直播人員、選手培訓、展演、節目製播、賽事經營等,形成自媒體行銷的媒體創新場域,本次能邀請到楠梓高中蒞校交流,對於產業脈動與未來規劃雙方都能獲得助益。
 
圖說一:楠梓高中與動遊系雙方師生合影
 圖說二:VR/AR體感與小編課程教學現場
 圖說三:互動媒體課程教學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