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搖滾思維 」畢展 虛擬樂團創作夢想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簡稱動遊系)本屆畢業生以「搖滾思維/ ANIMENZ」為題的30組作品,由系主任兼行政總監鄧樹遠與藝術總監張純雅暨師資團隊帶領121位同學把夢想付諸實際行動,製作11組動畫、19組遊戲、及1組平面設計。展覽日期即日起至4月24日(六)止假該校設計大樓1樓大理石廣場展示,時間每天9時30分至17時。開幕儀式由甫東科技公司業務部副總經理李恊順、校長陳清燿、副校長嚴大國、總務長宋鴻麒、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錢士謙、公共事務處處長邱志仁、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產設系主任陳文亮、及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主任鄧樹遠代表剪綵。

「搖滾思維ANIMENZ」主題係把每組同學想像成是虛擬獨立樂團,每個人沉浸在自己的夢想中,創作、編織與融合,現場播放的「原創曲」即為同學的作品,內容在傳遞彼此間的思維及想法,如何從衝突到接納,合力完成這份屬於同學自己的音樂,寫讀出努力過程的心境。

校長陳清耀稱許同學,在設計者腦中無形無限的想像,透過科技與軟體的轉化,統整邏輯思考能力,四年專業教育的養成及想像力,將能量轉化為影像與科技產品的遊戲,創造出數位經濟與學習型經濟目的,並成為業界需求的人才。陳清燿並提醒學子,步出校門進入職場,也不可懈怠學習,要多參與研討會吸收新知,才能與時俱進、才能瞭解業界觀點差異、才能成為帶動產業走向世界的化育者。

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勉勵同學,如同「搖滾思維」主題,要有創新創意的藝術思維,展現年輕人內在的能量、內心情境表達、及科技延伸,創造產學合作的價值。

系主任鄧樹遠說,自己是畢業班導師,回憶還停留在四年前新鮮人領航營的時光,如今在經過作品六次審查後,同學作品如搖滾樂透般活大膽、富有節奏的方式表達情感,已超越音樂形式,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時尚品味、思想方式、及處世態度,可喜可賀。

《搖滾思維 ANIMENZ》製作團隊王怡臻、譚心嵐、黃政偉、江舒駿、李聿芷五人。同學將四年所學專業濃縮,像樂團般在台上熱情展示四年成果,故以樂團方式呈現,期待擺脫被束縛的思維,跟著角色一起搖滾。

《春曉》製作團隊吳佳玟、李俐慧、林可欣、羅婉寧四人。「歡迎各位蒞臨劇場!即將為各位帶來《春曉》的精彩演出,敬請懷著期待的心情,一起享受季節交替的奇幻舞台!」。

《魔女的戀愛爭奪》製作團隊林姿妃、黃洛喬、李欣亭、毛嘉秀、許瑜芷五人。作品劇情採用王道校園少女漫畫的劇情發展及角色性格設定,並於尾聲加入BL的元素,結局令人意外,也希望傳達自我價值不一定要透過他人認可才能尋獲;人的性格即使迥異,但只要有共同的興趣與目標,找到相處中的平衡點,敵人也能成為朋友。

《黏膩接收:傳光者(Slimy Roger : The Light Deliverer)》製作團隊林珮慈、范立昌、林亭鋆、黃俊翔、徐湘晴五人。是一款2D像素風格的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遊戲,玩家操控受詛咒而成為黏族(史萊姆)的「R.A.」,接收「希望」的指令,討伐善用詛咒與帶來混亂的「萎月」與「影子」勢力,將光明與祝福重新帶回世界。

《色散症Optictsia》製作團隊盧亦、張捷婷、陸科宇、蔡丞鈞、林宜君五人。
色散症Optictsia是一款3D的多人連線PVP遊戲,主角罹患色散症,在強光照耀下產生人格分裂幻覺,玩家將扮演主角內心的人格之一,進入精神場域「衷央圖書館」並打敗其他人。

《你是一隻胖倉鼠》製作團隊謝文偕、林俊利、葉岱昀、陳家弘、楊詠恩五人。是一款2D像素風冒險遊戲,透過操作惡魔化身成的胖倉鼠,收集散落各地的能量碎片,找回胖倉鼠失去的記憶,此外倉鼠可變身成「肌肉猛鼠」或是 「長腿妖怪」等,運用變身能力解決各種難題,藉由對話、探索、戰鬥的過程,拼湊出胖倉鼠過往的真相。

另有多組優秀作品包括《Treasure》、《C THE MILK》、《賊人與賦人》、《Daddy Look!》、《海》、《獸之心》、《BOOM!愛情真香!?》、《流逝》、《女武神—努力以赴》、《築夢者》、《WORT》、《草根公主》、《Code:Second Life》、《MITTE/米特》、《莫忘書衷》、《異染 Mutallution》、《箱獄(BoxJail) 》、《Vacuum》、《安綿記》、《Alien 艾利恩》、《勾希領域》、《極地冰窟》、《江鳥:彩棠歸來》、《逃出生天》。

「搖滾思維 」校外展出時間,5月5日至7日假高雄展覽館北館之「放視大賞」;5月14日至1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4樓E19之「新一代設計展」。IG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fat_hamster_game/或FB:https://www.facebook.com/gaming/FatHamsterGame。動遊系洽詢電話:07-6158000轉6102。
 
圖說一:樹德科大陳清燿校長團隊及來賓剪綵後合影
 圖說二:《搖滾思維 ANIMENZ》製作團隊代表
 圖說三:《你是一隻胖倉鼠》製作團隊代表
 圖說四:同學為陳清燿校長與蘇中和院長解說
 圖說五:同學示範遊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