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放視大賞大放異彩奪4大獎

每年由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聯合辦理的「2021放視大賞」,是設計相關專業的青年學子最期待的比賽,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第12屆畢業製作學生總計入圍10項作品。成績揭曉,該系在「遊戲類」競賽類別中,創意企劃組金獎由《黏膩接收:傳光者》榮獲、《你是一隻胖倉鼠》獲PC遊戲組銅獎,《莫忘書衷》獲行動遊戲組優選,以及整體形象《搖滾思維》獲得最佳空間獎殊榮。該系從遊戲企劃、PC遊戲設計、手機遊戲設計、及空間形象等領域,展現出全方位設計實力。
               
金獎《黏膩接收:傳光者(Slimy Roger : The Light Deliverer)》,指導老師陳俊瑋,團隊林珮慈、范立昌、林亭鋆、黃俊翔、徐湘晴五人。作品是一款2D像素風格的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遊戲,玩家操控受詛咒而成為黏族(史萊姆)的「R.A.」,接收「希望」的指令,討伐善用詛咒與帶來混亂的「萎月」與「影子」勢力,將光明與祝福重新帶回世界。

銅獎《你是一隻胖倉鼠》指導老師兼系主任鄧樹遠,團隊謝文偕、林俊利、葉岱昀、陳家弘、楊詠恩五人。作品同為2D像素風冒險遊戲,透過操作惡魔化身成的胖倉鼠,收集散落各地的能量碎片,找回胖倉鼠失去的記憶,此外倉鼠可變身成「肌肉猛鼠」或是 「長腿妖怪」等,運用變身能力解決各種難題,藉由對話、探索、戰鬥的過程,拼湊出胖倉鼠過往的真相。

行動遊戲組優選《莫忘書衷》亦由陳俊瑋指導,團隊有黃于芸、王姵穎、沈汶儀、陳頴宣四人。作品是一款2D解謎遊戲,以觀賞劇情、搜集線索和推理解謎,沒有過多複雜的操作,主要用意是希望不擅長複雜操作的玩家也能輕鬆上手。作品內容以知名推理小說《福爾摩斯》改編,在視覺上運用大量的手繪筆觸與紙張紋理,讓畫面更有紙張的感覺,角色與場景以和風與可愛風,營造出童話故事般夢幻的氣氛,讓玩家沉浸在遊戲的繪本氛圍中,享受一場有趣的推理冒險。

空間設計獎《搖滾思維 ANIMENZ》指導老師張純雅,團隊王怡臻、譚心嵐、黃政偉、江舒駿、李聿芷五人。設計主軸將每組同學預想像是一組虛擬的獨立樂團,每個人沉浸在自己的夢想中,或創作、或編織夢想、或融合。現場播放的原創曲即為同學的作品,目的在傳遞彼此間的思維及想法,如何從衝突到接納,合力完成這份屬於同學自己的音樂,寫讀出努力過程的心境。

系主任鄧樹遠表示,放視大賞競賽可激勵學生在舞台上展現自我價值與潛力,參賽同學也有機會在競技場域被企業挖掘,實踐平台與產學間的互動合作,拉近產學間的距離。
 
圖說一:金獎樹德科大《黏膩接收:傳光者(Slimy Roger : The Light Deliverer)》團隊組長林珮慈同學(右)代表領獎
 圖說二:銅獎樹德科大《你是一隻胖倉鼠》團隊與各校得獎人合影
 圖說三:優選樹德科大《莫忘書衷》團隊與各校得獎人合影
 圖說四:最佳空間獎樹德科大《搖滾思維》整體形象空間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