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解嬉度 PLAYING DIMENSION


解析度代表的是影像的品質,
細節越多呈現的品質就越好。
我們將「嬉」帶入解析度中,
賦予了「嬉」不同的定義,
讓快樂有了層次感。

「 嬉 」 是快樂的代名詞,
「分解它」、「翻轉它」、「改變它」,
讓我們更加沉浸其中!

“amusement” is kind of happy
“resolve it”“overturn it”“change it”
Let us more enjoy it !


動畫組



某一個夏日,來到博物館遊玩的少年,在參觀的同時,卻聽到了神秘之音,而這個神秘之音的主人,正是在兩百年前被砍伐的神木所化身的少女。在少女引導之下,少年空超回兩百年前的此地。

Read more


BALANCE


蝙蝠與鳥一見鍾情并真心相愛,即使因物種截然不同而有著極端差異習慣的兩人,依然願意相互配合,甚至是遇到了危險導致失明,仍然不離不棄的伴著彼此扶持到最後。

鳥兒因失明無法正常平衡站立而倒掛,恰巧配合了蝙蝠倒掛的習性,互相磨合,找到彼此間的平衡。兩個來自不同環境的個體結為伴侶,必定會遇到無盡的考驗等著去面對,學習磨合彼此的差異性而攜手長久。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情人,只有願意配合的倆人。


月郎與星子

第14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參賽組 佳作


某個流星群劃過高雄港灣的夜晚,外表坑疤缺乏自信的月亮先生想要獲得可愛動人的星星小姐之青睞的愛情故事。期望藉由故事情節的發展來鼓勵信心不足的人,能像主角一樣勇敢地去追求愛情。



我們以山海經為背景建構了全新故事,故事以少昊與猙之間的聯繫-鈴鐺和少昊胎記作為線索,講述了神明間的亙古不變友情。故事中的猙為禍人間,小少昊給了他再次現世的機會,兩人再遇,風華卻不復當年。猙給了小少昊與面對困難的勇氣,陪伴他走出困境,卻在護送小少昊回到村長後被結界封印。友情能給我們面對困難的勇氣。


狐狸的兔子耳朵


小狐狸想要認識小兔子,卻因為本身是兩個不同的種族,擔心小兔子不會接受自己本來的樣貌,所以縫製了兔子耳朵的帽子把自己偽裝成兔子來接近他。

在他親近了小兔子覺得忘記自己的身分時,卻在只有限定兔子的舞會中暴露了身份。這時,其他兔子都對小狐狸表現排擠的態度,小狐狸害怕的把剛剛的愉快接觸都拋下了,小兔子卻因此了解,但在乎的不是他是不是兔子,而是他只是他。


飛行日常


人的一生就像一段旅程,都在起點與目的中移動,而人生中在職場工作又占了大部分的時間。剛進入職場的時候會被稱為菜鳥,經驗豐富的人叫做老鳥,上班族有時候需要出差而飛往世界各地,就好比是長途飛行的候鳥,種種的因素讓我們想到上班族跟候鳥來結合,講了一個關於人生職場漫長旅程的故事。


海洋骨曲


我們利用黑色幽默來反諷濫捕的議題,用特殊造型的偶來表演。把居酒屋當作劇場,用白骨形狀的魚來泛指人類對海洋資源的不珍惜;利用魚跟碗筷之間的表演來指出人類對於海洋資源的貪婪。提醒人們對於海洋資源的保護,以及警惕物種之間的平衡已經因為人類的濫捕失去平衡。



這部動畫採用真實場景融合手繪動畫製成。而之所以選用這種呈現手法主要是因為動態物件有時候會比較好掌握,而靜態的背景用真實拍攝比較不會有變數。而在最後的真人拍攝部分,能區分夢境與現實。故事內容主要是夢中的主角在髒亂的房間裡遊歷為主,遇到蟑螂最終嚇醒,醒悟並開始打掃。


決別之旅


一段向過去告別並前往未來的旅程,故事是一個因遭逢親人過世之故而頹廢喪氣的主角成成,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看到成成一直這樣生活,成成的寵物喜喜,使用渾身解數搞笑和想辦法就是希望他主人能振作並完成當初成成小時候與阿嬷約定的夢想。

本故事所傳達莫忘初衷,雖然未來路上困難重重,但是只要還記得當初許下這個夢想並付出努力去實踐,總有一天這夢想一定會實現。


上學去


遲到是每個人都曾經遇過的問題,在時間緊迫的狀況下,遲到的人都會想以最快的方式到達目的地,目前地球上最快的載具為載運火箭,期速度可達每小時20,000 km以上。父母從事火箭研發工作,自身又對於火箭有著濃厚興趣的小夜,在某天起床時,驚覺自己上學快要遲到了,突然想出「快遲到了,用載運火箭前往學校絕對來得及!」這個異想天開的主意。在匆忙準備之後,火箭隨著漸漸分開的房子升起,弓夜搭上火箭,升空前往學校。


小島冒險


作品主要是以無人島上的冒險為故事發想,因此並沒有花很多的心思與細節交代為何男主角會坐在小船漂流到無人島上,當男主角到到手之後,先是強調男主角在小島上的探索來帶路世界觀,之後這是他在島上遇到各種怪物怪物之間的追逐,直到記錄到深海鐘乳石洞。


RIGHT OR WRONG


在一個骯髒亂混亂的都市裡,一直疲累的北極熊下班去超市買魚,回到家後,北極熊將手中的魚分解,拿出更多的垃圾去清理,頓時,本來靜止不動的魚,突然彈跳,周圍空間漸漸震出聒噪,瞬間畫面黑暗。睜眼後發現映入眼簾的是一些慘不忍睹的血海,那裡有非常多的垃圾以及屍骨浮在上,乘之法有惡臭的味道,北極熊東張西望者發現遠處的血海有些動機,之後引發地震,突然間,血紅色的與他們跳出一隻大怪物準備要要向自己,北極熊聲嘶力竭的淘寶,大海有辦法掙脫下去吧。


遊戲組


EARTH TOYS


Earth Toys 是一款結合外星元素與地球人為污染的雙人競賽遊戲。遊戲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讓玩家在娛樂之餘,也能認識並反思人類對於地球的污染。

本遊戲目前為兩關,都是以環境污染為基底,每個關卡的關主都是當地受害者,地圖元素輔助查閱當地污染來源的相關資訊,混合外星科技的元素,讓遊戲整體更為豐富。

此外,在地圖上有許多可控制機關,提供給第三方玩家進行操控,讓觀眾不只是旁觀者,也能參與環境當中,與玩家一同被吸引,進而認識這些資訊。


時 狐蝶


日式水墨風橫向捲軸劇情解謎遊戲。主角小狐狸醒來發現自己的家園因為一場人為山火而變成廢墟,她的眼淚化成一直擁有時間倒流能力的蝴蝶,並帶領他恢復森林往日的樣貌。

關卡中需要玩家思考以及靈活運用「時間倒流」能力解決難題以及場景上的地形陷阱等,並同時寶成主線任務-收集螢火蟲,利用螢火蟲點亮石燈柱從而種植植物。


末日紀元


末日紀元:重啟是一款3D故事主軸的冒險遊戲。透過故事劇情引導玩家,但跟據每位玩家的決定玩法也會跟著不同。故事背景講述了遊戲的主角蘇菲亞試圖前往拯救因試圖阻止加百列重啟計劃二而被軟禁在 EDEN 集團內部的爸爸-諾亞。在潛入的過程,玩家可以使用普通攻擊,隱形和瞬間移動與敵人進行對抗,場景內的一些地方也設定了機關讓玩家破解。


傘之下


「傘之下」是一款2D橫向動作遊戲。玩家操控主角「卡尼」在場景上走動突破障礙,完成別人託付給他的任務。除了一般陷阱,地圖上亦充滿各種被「暗之花」感染的魔物。因為「暗之花」而暴躁起來的魔物,看來只能用雨傘對他們物理治療。為了減少被感染的木屋,假如在地圖上看見那麼多漆黑芝華士,請順手拔掉它吧。


DUNGEON


在這個世界,有著名為地城的遺跡,為了解開地城的謎團,你將踏入深淵,在黑暗中尋覓看不見的盡頭。地城有著複雜的構造,探索地城,尋找珍貴的寶物,增強隊伍實力。也能收集素材,強化自己的裝備。你也會遇見怪物,指揮你的隊友,靈活運用各自的技能,來擊敗怪物。你是否能解開圍繞著地城的謎團?還是成為怪物的刀下亡魂?


歸途


「歸途」是一款2D橫向卷軸的動作解謎遊戲。遊戲美術採用剪影和襌繞圖騰為主要表現方式,各式各樣的圖騰代表著世間眾生,不分性別 年齡 社會地位皆有可能到此,黑白的主色調也象徵著大家對於善惡的普遍印象。

玩家藉由在地獄的探索可以發現「刻文」,上面刻寫的內容是丈夫在世間寫下的日記,「刻文」搜集的完整度將會影響結局可選擇的選項。


帕爾瑪索的奇幻冒險


帕爾瑪索的奇幻冒險是一款 2D 像素風格的冒險遊戲,故事主要敘述主角露娜因不明原因被傳送到異世界,並且遇見神秘的妖精詹姆士,從妖精口中得知這個世界因為魔女的關係正逐漸被機械怪物佔領,而她是妖精們唯一的希望,為了拯救詹姆士的同伴和尋找回去的方法在異世界展開冒險。


STAR EDGE FANTASY


傳說有一顆名叫艾序希樂的星球,這顆星球由女神媞菈管理,上面居住者愛好和平的艾樂人與邪惡的煞魔族,有一日,煞魔族向艾樂人發動了戰爭,為了守護星求和艾樂人,女神媞菈封印了所有煞魔族,卻也䧟入了沉眠之中,直到今日。

故事的主角是遭遇了煞魔旅襲擊的羊族少女妮爾,為了拯救艾序希樂,踏上了復甦女神重新封印煞魔族的冒險。


SEQUEBAR


男主角顏霽偶然間進入到到疑似遊戲的異世界中,在那個世界有正常登入的玩家,異世界原本的居民,機械式移動的NPC,以及作為玩家登入卻作為背後背靈附身在一名少女上的顏霽。

為了尋找世界的真實以及遊戲世界通關的方法踏上了旅程。


山海墨示錄


山海墨示錄是款 2D 橫向卷軸的PC遊戲,我們想藉由此遊戲讓更多人認識山海經。美術風格以水墨風格來呈現,表現出中國傳統繪畫之美。遊戲中的妖怪是參考三海經裡「南山經:首經」中所記載的妖怪,以書中的敘述來描繪遊戲中的妖怪。遊戲玩法是按下指定的按鈕將要怪收服,收服到的妖怪會存入圖鑑系統,在系統中介紹妖怪的特徵 習性 以及居住的地方。


Firing Pin


是一個心理恐怖冒險遊戲,遊戲背景設定於一名男子在種種原因下被迫去執行了違背良心的事情,巨大的心理壓力使他失憶,沉睡在自己的夢境之屋中。遊戲中玩家會遇到非常多的幻境,而這些幻境都是主角的過去或者心理狀態的呈現。以不同的敘述模式,來誘導玩家專注於探索與推理之中。


葛瑞絲之夢


是一款2D橫向單人解謎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將跟隨名為葛瑞絲的少女在食夢魔的引導下進入帶有奇幻景色的夢境世界中。遊戲進行中沒有任何文字做導引,所有的資訊透過圖像方式呈現,給予玩家自由解釋圖像含意的空間。這款遊戲並非一場精采絕倫的冒險,它僅是一名女孩甘甜的夢,一個簡單小巧的故事。


苿夕娜-紅之傳說


是一款2D橫向卷軸的動作遊戲。故事的背景是在一座被盜採林木砂石,而遭到侵害的森林之中。隨著時代的變遷,人類早已不再重視自然所帶來的恩惠,一心只為了滿足他們過度膨脹的欲求而持續濫砍濫伐。

這股龐大貪婪且醜陋的惡意,使沉睡在森林深處的守護者-苿夕娜(MOSINA)甦醒了過來,並為了驅逐這些害蟲而展開行動。


阿諾爾德


是一款3D極簡風格的ARPG遊戲,透過玩家操作能在控制現有資源的情況下與敵人進行戰鬥。透過玩家操縱主角來消滅從這塊土地跑出來的各種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