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城杯」2018 揚州.臺灣文創設計大賽

一、大賽宗旨

為加強兩岸文化交流,選拔優秀創意人才,挖掘揚州文化資源,搭建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平台,實現設計作品的產品化,培育和催生 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新動力,因而舉辦「月亮城杯」2018 揚州. 臺灣文創設計大賽。
期望藉由本大賽舉辦,依託揚州豐厚的歷史文化,嫁接臺灣時尚的創 意設計力量,打造與國際文化名城相匹配的文創產品。並以大賽為紐 帶,加速成果轉化,開發衍生產品,孵化文創企業,滿足人們對美好 生活的嚮往。

二、大賽主題

「情繫寶島·醉美揚州」

三、參賽內容

本次大賽徵集聚焦揚州歷史文化元素主題,或兩岸生活美學類型文化 主題的「文創產品設計類」和「伴手禮包裝設計類」作品,聚焦揚州 歷史文化元素主題的設計更佳。評獎優先考慮在設計中體現新材料、 新技術、節能環保等方面應用的作品。
(一)文創產品設計類 以聚焦揚州歷史文化,如美食、園林、景區、文博、非遺、大運河文 化帶等相關內容為主,或適量兼具其他元素,產品兼有功能性、審美 性和市場推廣性。
2018/08/20 定稿版
(二)伴手禮包裝設計類 設計富含揚州文化元素的伴手禮包裝,通過包裝為產品講述揚州故 事,增強揚州地方特產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

簡章下載

參考連結:http://www.moonaward-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