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赴日遊戲公司實習 再續3年約

樹科大動遊系赴日遊戲公司實習 再續3年約107.10.01

【高雄訊】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副主任陳俊瑋與陳定凱二位老師,開學後立即前往日本,與總部位在東京的遊戲業者HauteCouture株式會社(以下簡稱HC公司)續簽三年國際實習合作協議。該系自2014年開始,即與HC公司簽訂三年實習合作,由於學生表現優異,老師也用心指導,故今年HC公司主動再度與動遊系繼續簽訂三年赴HC公司的實習計畫。中村晉矢社長特別說明將在近期安排來台參訪行程,並拜會陳清燿校長。

雙方自合作以來,每年都遴選5至10位學生前往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HC分公司實習,去年由陳冠安、蔡杰倫、李宗儒、香港生陳愷翠四人通過審查及面試獲錄取,進行為期2至6個月的國際實習;同時安排大四的陳怡安同學前往東京環境設計研究所實習,目的也是拓展該系在日本的合作據點。

動遊系國際合作發展小組召集人陳定凱博士表示,國際行動力與語言能力是島國青年在創業與就業的優勢,國際實習及交流不止在實踐所學技能,也讓學生熟悉海外文化與工作環境。

系主任蘇中和進一步表示,動遊系師生在推動國際化合作機會,不遺餘力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師生國際實習,例如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由陳定凱博士代表前往印尼參與招生宣導及校際合作,讓學生在國際移動力有更好的效能發揮,以及未來能拓展海外就業市場;同時在設計學院盧圓華前院長與周伯丞院長二人努力下,學校並提供國際交流獎助學金,實質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也是讓赴日實習成功的因素之一。

副主任陳俊瑋副也說明,國外實習的前期輔導,首重語文能力的培養,因此特別情商校內畢業於東京大學的陳永璋博士,在課後為準實習生密集日語訓練,包括基礎語文溝通技巧、應對禮儀及生活方式指導、書面審查資料、作品集及履歷表,以及機票、住宿與保險等諮詢服務,讓學生能安心踏出國門、平安返國。

HC公司在日本東京、松山、京都、仙台、札幌等城市均有據點,徵選實習生條件包括基本日語能力、2D遊戲美術、3D建模與遊戲程式等專業知能;HC公司也希望產品開發的細膩手法、Know-How等傳授給實習生,讓表現優異及語言能力佳的實習生,在實習期滿後能獲HC公司聘用,並享有與日籍員工同等薪資福利;更期待返國的學生擔負起HC公司與未來高雄據點的業務推動橋梁。

圖說一:動遊系副主任陳俊瑋與陳定凱二位老師代表與HC公司中村晉矢社長等主管簽約儀式後合影

圖說二:HC公司松山公司安野雅也執行長、Kota Kanno美術指導等為四位實習生辦理結業歡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