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舉辦教育部產業學程實習媒合活動,吸引六家體感互動廠商與學生直接面試

今日(12/20)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舉辦106-107學年度教育部互動遊戲產業人才培訓產業學程-實習媒合活動,超過30多位同學與業界代表直接面試。

產業學程共同主持人陳定凱老師、也是這次實習媒合活動策劃與實習輔導的負責老師,他表示同學們為了參加今天的這場實習媒合活動,除了必須要選修產業學程七門專業選修課程,這學期卯足全力彙整平日在學校課程與練習的創作,剪接或編輯成精緻的作品集、demo reel動畫與佐證資料。他表示畢籌會負責彙整與儲存同學們的申請書、履歷表與作品集相關資料,上傳雲端空間後供系上輔導老師指導後,才交由合作單位進行書面審查。於媒合活動中,畢籌會為每位到場的合作單位各準備一台平板電腦供面試使用,同學們也自行攜帶平板電腦與筆電秀出自己的專業與作品,事前準備的工夫與實習輔導獲業者贊賞。

陳俊瑋副主任並且也是共同主持人鼓勵負責籌辦這次活動的動遊系畢籌會,讓這次的媒合活動進行順暢與有效率。媒合活動於下午1點舉辦,直到下午4點30多分結束,將成功媒合20多個實習機會。系主任蘇中和副教授同時也是產業學程主持人表示,樹德科技大學動遊系的設備與師資相當受到政府部門與產業的肯定,於去年9月在高雄市經發局與資策會南區產業服務處媒合下,該校與知名體感娛樂品牌維亞娛樂(VAR LIVE)聯手進行106至107學年度教育部2年期的「產業學程」計畫案,著手體感互動技術與營運人才培訓,同時與多家南部業者合作課程設計與實習與就業輔導,合作單位代表出席包括維亞娛樂梁鴻騰總製作人、勝典科技副總邱士芸、多媒體總監林玫靜與資深技術經理林育駿、愛迪斯科技李協順副總、羊王創映藝術總監林宗儒導演、南瓜科技陳南宏總監、太魯閣草衙道VR虛擬實境樂園門店經理郭正賢。

設計學院周伯丞院長嘉許動遊系真正實踐「創意、創新、創業」三創合流,必能大幅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畢業即能快速銜接就業市場。


圖說一:學生秀出專業與作品


圖說二:蘇中和主任率師生與合作廠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