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大俠藝術節開始徵件至3月底止

樹德科大「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Let’s STart」即日起至3月31日校園徵件開跑,歡迎高中職校或大學校院學生共襄盛舉,徵稿內容包括《武林群俠榜》大俠創意角色設計、《筆墨繪武功》武功漢字海報設計。

「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Let’s STart」是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三年級學生學年製作,結合藝文中心節目、及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的課程教學,跨領域整合文創產業,再以展覽、講座、表演、影展四種型態,呈現音樂、舞蹈、戲劇、設計、及動畫的多元面向與創意。

「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Let’s STart」策展人暨設計部門指導老師黃棨楠表示,藝管系與動遊系首次合作,並以工作坊切磋交流,讓傳統文化與現代產業結合相呼應,一來鼓勵學生用創新思維與科技創作,勾勒自己心中的武俠形象;再者也是讓傳統文化創造新活力與新價值;作品將與影展一起展出,觀眾可看到平面武俠角色,也能欣賞動態影像,一靜一動更能體驗大俠文化之韻味,也藉機喚起你我心中隱藏的俠客魂。

動遊系主任蘇中和進一步表示,系上已規劃「動畫影展」與「停格動畫工作坊」,動畫影展將展出系列學生原創角色動畫,以奇幻及復古風格,展現古今中外俠士英雄風貌;停格動畫工作坊則與在地「東華皮影劇團」合作,分別由劇團第六代傳人營運總監張淑涵指導學生體驗皮影操演,系上動畫組教師張純雅、邱士展、陳慶鴻三位老師則負責動畫製作教學,在傳統戲曲藝術元素中,帶入科技動畫製作的技法,精彩可期。

製作部門由藝管系指導老師黃靜惠帶領學生,如火如荼展開藝術節策劃推動執行,整體活動預計六月結束,展演時間觀眾可欣賞到各種「武俠」的可能性,從傳統到未來、東西方不同的俠義元素,相信大俠藝術節將帶給大家許多歡樂與美好。

「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Let’s STart」簡章辦法:https://goo.gl/4dFFnZ,報名表單網址:https://goo.gl/jCZZ3t藝管系周姿利老師收件。活動訊息請隨時關注臉書粉絲專頁:樹德科技大學藝文中心shu-te university arts center、或2019樹德大俠藝術節、或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臉書粉絲專頁。洽詢電話:樹德科大藝文中心07-6158000轉2802。



圖說一:藝管系丁亦真主任(後排左三)與動遊系中和主任(後排左四)與教師團隊為大俠藝術節造勢宣傳



圖說二:黃靜惠老師帶領製作部門團隊合影



圖說三:黃棨楠老師帶領設計部門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