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擲念》銀得數位媒體設計獎佳績

在數位媒體領域占有重要地位的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所舉辦的「2019 第12屆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擲念》榮獲互動科技組銀獎佳績。本次比賽有百餘組參賽,取前五名入圍評選,能獲得前三名的作品,實力皆在伯仲間。
 
《擲念》作品由蔣天華老師指導,創作者為大三的王梓衡、何仲晉,以及馬來西亞籍李婉緣三人的專題作品。《擲念》透過擲筊動作,將希望與期待導入喬‧卡巴金(Jon Kabat-Zinn )博士提出的「正念(Mindfulness)訓練 減壓」,藉由研發的互動科技輔具,讓體驗者認知到自己「執念」發生的過程。

創作者之一的王梓衡表示,能將科技輔具融入藝術所激盪的火花,給自己不同的挑戰,也帶來一種動力與成就感。
 
系主任蘇中和稱許學生畢業專題獲獎的肯定,是教學成果的具體表現,系上在全國相關科系中,是少數專攻動畫設計與遊戲開發的專業科系;其中在遊戲組所學包括互動科技及遊戲設計二大領域,課程教師並研發出互動裝置所需的開發板及學程,其中結合多項新媒體元素,以符合跨域時代的市場需求與人才培養。


 


圖說一:左起李婉緣同學、蘇中和主任、何仲晉同學、王梓?同學、 蔣天華老師


圖說二:現場示範一隅,王梓衡同學為評審解說介紹《擲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