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焦點 OVER THREAT


– Over Threat 焦點

「框」容易使人視覺集中並快速成為視線目標
框中的鼠標象徵一切的開始,方塊則是形成迷宮的構造
意味著我們有無限可能。

我們將成為眾人眼中追隨的目標,來成為我們此次展覽的核心意義。

參展花絮


互動裝置


洋流彼方 Natural Relic


隨著現代科技發達,人對於物質的追求日益增加,但往往為了更高層次的需求而忽略對環境的破壞。

參考演化法則,讓時間來到幾千年後:人類貪得無厭的結果,造成海平面迅速上升,帶來前所未見的危機。
人類陸續搬遷至高地、建築人造島嶼,試圖對抗大自然的種種反撲,許多生物也為了適應環境的巨變,找尋相近的生存方式,紛紛與其他生物合作共生,或淘汰肺臟等呼吸系統,進而在水中生存,而植物也不例外……

我們製作一個立體互動裝置,呈現演化後的海上之樹的樣貌,讓觀者反思是什麼行為造成這樣的後果,而我們可以改變些什麼?

Read more


暗室逢燈 Timely Light


吾於長夜尋明燈,汝亦同乎?

「暗室逢燈」是一款以鍾馗為主角,結合「互動」及「動畫」,運用「電子」及「物理」操作的互動裝置。

降妖除魔數百年,只願人間能平靜。
捉妖之路波折多,虧有五鬼伴左右。
收服妖魔不計數,只知數也數不清。
今與世人來分享,驅魔大神即鍾馗。

神明在成為神之前,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進入廟宇參拜神明,有誰注意過守護大門的門神呢?

鍾馗在黑暗中發現屬於自己的光,告訴大家不管美醜,都能找到自身價值,現在鍾馗帶著小鬼下凡,吹口氣讓祂驗明身分,一同進入鍾馗的房間,將燈泡旋轉放入燈籠,讓世人用輕鬆的方式進行體驗,用祂最擅長的抓妖,來讓大家知道驅魔真君—「鍾馗」。

Read more


動畫組


Cut n’ Thrust


客人進到看似普通的理髮廳, 看見風格迥然的海報,為此感到不安。
此時有人出現了,是風格詭異的那位,客人試圖逃跑,卻沒能成功,眼看頭髮就要遭殃時,另一位理髮師出現了,客人鬆了一口氣,殊不知一切將一發不可收拾。


馗師鎮鬼


故事敘述一個生長在竹林中的樹妖無故遭到酒甕鬼攻擊,憤怒的牠決定反擊。
主角鍾馗與隨從小鬼們,面對此事該如何做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是該務盡收妖職責?
還是不願傷害無辜?鍾馗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生猛海鮮


主角在處理小蚌殼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一顆漂亮的珍珠,
換句話說越大顆的蚌殼就會有越大顆的珍珠呀,但是事情會如此的順利嗎?
到底迎接他的是財富還是危險……


亂冥


故事述說著一位罪大惡極的人(主角),在審判庭中等待審判的過程,觀察到閻王殿旁通往天堂與地獄的電梯的缺漏。
當主角被判定要被送往地獄時,在電梯內試圖掙脫的主角將獄卒打昏並打算咨身逃到天堂,但還是被閻羅王發現。
兩人於是在電梯中發生了衝突,在電梯不斷的往上升的同時也於某些樓層開啟,其中發生一些有趣的小片段,最後兩人來到了天堂!


保庇


傳說,虎姑婆最喜歡半夜不睡覺的小孩。
我們的故事《保庇》在講述小弟弟在媽媽離開後,半夜偷偷跑起來打電動。
打著打著因為從胸口掉出來的平安符的妨礙而輸了遊戲,弟弟憤而丟掉平安符。
失去平安符守護的弟弟,打著電動的途中,似乎聽到床底下傳來了聲音……


Green Bomb


發電廠裡的機器人保持著電廠的運作,但是個發電所產生的毒氣逼的人們不斷把城市越蓋越高
,地表已經連植物都無法生存,這是個垂死的世界。
黎明,機器人開始一天的工作,沒注意有個”人”溜進了電廠…


午後爭奪戰


在慵懶的午後,貓咪正在客廳玩玩具,但!玩具被掃地機器人當成垃圾玩具吸走了…身為貓星人的驕傲!擁有高傲自尊的種族!無法忍受這種失態,究竟貓咪會怎麼想盡辦法把玩具奪回來呢?


鴿子


英國紀的19世有一位小男孩叫安迪,去一名叫艾米利的手工藝店,買了一個鴿子的擺飾。

另外一個客人看到有蝦疵,就把鴿子摔壞了,總共有兩個鴿子的擺飾。一個客人的一個男孩的,客人的被摔壞後無法變成鴿子,可是男孩的沒有摔壞。

男孩擦一擦雕像,雕像就變成鴿子飛走了,之後鴿子變成人來照顧安迪。
變成鴿子的人,叫佛羅倫斯,她是被瘋狂的誣婆受到詛咒變成鴿子的雕像。



遊戲組


夢境下的星塵


夢境下的星塵是一款以精神世界為主軸的第三人稱角色扮演生存遊戲,核心玩法以建造跟生存還有不同角色之間互相切換的應用。

我們經由九種人格特質與心理理論來設計遊戲中的角色、建築與怪物;藉由創造與生存的遊戲元素,來表達精神世界中,角色面對心理黑暗的重建與糾結。

透過設計這款遊戲,傳達面對逆境是我們的主要目的。

Read more


Terminator 時蝕


《Terminator-時蝕》是一款2D動作解謎類型遊戲,著重在雙角色切換與拉線進行攻擊和解謎。

遊玩過程中,獲取情報、機關破解與物品調查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隨著劇情發展,搭配關卡中獲得的線索推敲解謎之餘,玩家將透過角色與世界之間的連結、在過程中找尋到的隻字片語瞭解到每個事件的發生都具有因果關係與其背後涵義,琢磨在不同場景得知的消息、做出的選擇與整個故事的關聯性,進而拼湊出最終的答案。

Read more


繪物語

放視大賞廠商唯晶數位特別獎


「繪物語」是以塗鴉、插畫風格構成的關卡制ARPG動作解謎角色扮演遊戲。

與以往打打殺殺、練等打寶來得到快感的遊戲不同,在繪物語中,玩家並不是在擊敗怪物,而是將怪物給淨化,藉由上色的方式來拯救在白紙與黑線構成的世界中失去理智的居民們。

玩家在這款遊戲中,扮演一位可以使用紙膠帶的力量進行戰鬥的少女,在自己從未看過的世界裡探險、與同樣擁有彩繪能力的少年相遇,一同尋找著這個不尋常的世界形成的原因。

Read more


守護之光 Guardian of Light

金點新秀最佳設計獎 / 青春設計節銀獎


以台灣的原生種為出發點,透過遊戲進行宣導保育目的。

經由收集要素與故事來引導並激起玩家們的蒐集慾望完成台灣原生種植物圖鑑。

快跟著小石虎 Meng Meng 一起冒險守護環境吧!


查理與喬安娜


你喜歡看漫畫嗎?喜歡玩遊戲嗎?

「查理與喬安娜」可以一次滿足您的兩種需求

快化身為查理破解謎題去救活喬安娜吧!!


森之永御 Defend The Forst


「森之永御」是一款結合生態保育和圓形拼圖的教育遊戲,當大家都知北極熊的生存危機,卻不了解台灣保育類動物的受害時,我們就希望透過遊戲能夠喚起更多人對動物保育的意識與認知,且應該最先從我們的家園做起。

Read more


STORY


將小蜜蜂與打磚塊玩法結合的STORY
隨著故事劇情的推進,更有不一樣的關卡條件
讓你有更新奇的遊戲體驗
大家一起來幫助男孩畢波,突破重重難關吧!!!


龍之痕 Vestiges of Dragon


龍之痕是一個雙主角的2D橫軸遊戲,透過場景中的機關和道具和玩家互動。

本遊戲跳脫出玩家操控一個角色的框架,比如跳得比較高的角色可到達其他地方解除機關,讓另外一個角色能夠跟上,最後破解關卡。

遊戲中也帶玩家們探索從前人們為了達到一些目的,進而犧牲了環境、動物的生命,最後世界終將毀滅,讓玩家從故事中獲得一些省思。

Read more


魔幻戰棋傳


想要來一場刺激又有趣的鬥智遊戲嗎?

縝密的遊戲戰略~ 我們有喔~ (・∀・)

大量的可玩腳色~ 任君選擇~ (・ω<)

獨具特色的遊戲畫面~ 948794狂!! (ò皿ó)


MPC


市民信仰的精靈,某天被不明紫色魔物攎走~
視精靈為家人的主角踏上旅途….

在這趟旅程他會遇到些什麼~?

瀕臨死亡的危險 ?
奇妙的邂逅 ?

前來與主角一同體驗吧 !


瑞亞酒館


世界被分為三大種族與三大陸地,北部和南部地區是精靈和獸人的地域,而中央則是繁華的人類都市──也就是葛恩的爸爸波爾所經營的中央最大情報所「瑞亞酒館」的地區。18歲那年,波爾過世了,只留下一本神秘的筆記與酒館,葛恩下定決心,絕對要讓酒館恢復往日的興盛!
在遊戲中有三大特色:
一、爸爸的情報筆記:在遊戲中,可以藉由爸爸過去所記錄下的各樣情報,來探索每個事件核心;
二、酒館內收成系統:酒館內的經營與情報蒐集也是相當重要的,平時可藉由點擊客人對話,可以進行情報的買賣,來賺取金幣與誠信點數,提升酒館名聲。
三、智慧地判斷與應答:遊戲中不僅會有需多分支與問答,也會有「錯誤情報」出現的時候,若不構小心,將會影響整個故事的走向與結局喔!

Read more


祈願之星


祈願之星是一款可愛的益智遊戲,同時不失挑戰性。

以人們許願這件事情做為故事主軸,訴說人們的願望遭到破壞,而我們的主角為了守護這些願望,挺身而出。


靈獸攜帶


世界陷入危機!身為喚獸師的你,會培養出什麼樣的靈獸,迎來怎樣的結局呢?

靈獸攜帶將會依據問答與選擇孵化出相對應的靈獸,

培養靈獸進行戰鬥,擊敗魔王來拯救即將毀滅的靈大陸!


紫朱英 Camaoflage


「Camaoflage紫朱英」是一款2D單機回合制角色扮演遊戲。

玩家將扮演主角德尼霍斯,克服障礙、解開故事重重疑雲,替主角尋回失去的記憶。

多結局故事,玩家作出的抉擇都會影響故事結局,劇情CG為遊戲增加了豐富色彩。


祖龍之謎


「祖龍之謎」是以秦始皇為主題,多重視角呈現的動作手遊。
如果長生不老藥真的存在是不是結果完全不同了呢?
孤兒祖龍將從未來時間穿梭到秦朝,
闖蕩關卡、擊敗敵人,在過去的時間裡瞭解自己的身世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