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實習

2023

樹科大動遊系重啟赴日實習

樹科大動遊系重啟赴日實習 112.7.13
【高雄訊】與日本Hautecouture株式會社實習合作有五年的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動遊系),因疫情之故中斷至今,本(7)月初再度由專任老師張純雅帶領5位學生前往日本,也是第六年起重啟與Hautecouture株式會社(簡稱:HC公司)的合作關係,執行為期二個月的海外實習計畫。五位獲遴選海外實的有即將升大三的陳彥蓉與黃于婕二人,以及即將升大四的楊棋棋、林亭均、江佳琴三人。

五位同學的日文程度在生活溝通上都足以勝任,其中林亭均同學並已通過日文檢定N2級別,來自印尼的江佳琴英文能力一級棒。

該項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策辦由系上國際小組成員的張純雅與尹立二位老師負責。系上海外實習遴選機制相當嚴格,經過培訓、徵選、審核,並與HC公司進行線上面試等評選程序,正式進入實習第一天,HC公司松山分公司執行長安野先生、總監宮崎先生、及設計主管馮小姐等為學生舉辦小型歡迎會,雙方並交換禮物,大家離鄉的不安情緒稍微緩解。

張純雅告訴同學,日本有很多值得台灣學習的文化及工作態度,這次的海外實習機會對於大家而言,是一個強化自己的膽識、技能、拓寬眼界的好機會,希望同學即使僅有二個月的時間,也要細心觀察學習日本動漫設計和遊戲設計產業的精髓。

系主任鄧樹遠進一步表示,向來在動畫與遊戲產業執牛耳的日本國,是相當值得學生前往體驗的國家,學生實習返台之後,系上也會依慣例舉行心得分享會,讓學弟妹可以作為未來海外實習參考,個人也相信即使只有二個月的時間實習,但若用心學習及保有良好的工作態度,絕對不虛此行。

圖說一:張純雅師生團隊與HC公司主管合影(左起陳彥蓉同學、江佳琴同學、林亭均同學、楊棋棋同學、安野執行長、設計主管馮小姐、張純雅老師、黃于婕同學)

圖說二:張純雅師生團隊與HC公司同仁合影

圖說三:雙方交換禮物

 


2019


  國際實習


2018 日本遊戲公司 Hautecouture 中村晋矢(Shinya Nakamura)社長跟本系續簽3年實習MOU

雙方自合作以來,每年都遴選5至10位學生前往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HC分公司實習,國際行動力與語言能力是島國青年在創業與就業的優勢,國際實習及交流不止在實踐所學技能,也讓學生熟悉海外文化與工作環境。

  動遊系師生在推動國際化合作機會,不遺餘力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師生國際實習,學校並提供國際交流獎助學金,實質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也是讓赴日實習成功的因素之一。

國外實習的前期輔導,首重語文能力的培養,因此特別情商校內畢業於東京大學的陳永璋博士,在課後為準實習生密集日語訓練,包括基礎語文溝通技巧、應對禮儀及生活方式指導、書面審查資料、作品集及履歷表,以及機票、住宿與保險等諮詢服務,讓學生能安心踏出國門、平安返國。

HC公司在日本東京、松山、京都、仙台、札幌等城市均有據點,徵選實習生條件包括基本日語能力、2D遊戲美術、3D建模與遊戲程式等專業知能;HC公司也希望產品開發的細膩手法、Know-How等傳授給實習生,讓表現優異及語言能力佳的實習生,在實習期滿後能獲HC公司聘用,並享有與日籍員工同等薪資福利;更期待返國的學生擔負起HC公司與未來高雄據點的業務推動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