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rip

 

  國際見學


「國際專題研習」目標在於指導學生熟悉國際活動,積極參與國際異質文化互動,擴展學生之國際視野及思維。課程中藉由分組個案研究及自選主題專案演習,透過第19週出國研習之活動,使學生達到具備卓越國際設計競爭力的目的。


日本國際見學活動由領隊陳俊瑋副主任與陳定凱老師二人規劃辦理,同行參與者13位該系學生、2位友校學生,成員除本國人之外,也有來自香港與馬來西亞的國際生。

陳俊瑋副主任表示,自2009年起帶領動遊系第二屆8位學生出國發表及參與Tokyo Game Show(東京電玩展)開始,翌年由陳定凱老師接棒至今,每年皆遴選表現優異學生前往日本發表作品及交流,十年來並已成為動遊系傳統與教學特色之一。

張捷庭同學是去年新生菁英獎學金獲獎者,第一天前往筑波大學參與跨國際遊戲與動畫設計的交流研討會,即把暑假特訓所設計的富有中國文化元素的角色作品與大家分享,經驗非常難得。

香港生林皞洲同學說,在日本的遊戲設計專案發表過程,有的同學以英語、或日語、或馬來語溝通發表,雖準備演說過程一點兒都不輕鬆,但參與者都是動漫遊戲文化愛好者,興趣就是大家的共同語言,因此氛圍一樣熱絡。而陳俊瑋與陳定凱二位老師也共同發表遊戲與電競產業的動態,及角色設計流程與技術分析等。

國際見學第二站是參訪全球遊戲產業年度最受關注的「2018 Tokyo Game Show東京電玩展」,同學不僅參觀第一手全球遊戲界龍頭公司發展現況,也有多所日本遊戲動畫相關學校科系展出作品;在獨立遊戲製作專區,也有許多非常具創意的遊戲作品,讓學生興奮不已。

此行也再度前往日本東京聲優動畫學院參訪交流,該校是日本第一所電競專門職業課程學院。在聲優動畫學院的工作營中,師生對台日電競產業表達高度關心,並期待明年二校能有機會舉辦國際電競賽。

印尼BINUS大學帶隊的Yogi Udjaja老師是該校遊戲設計校課程規劃委員,他分享自己的角色扮演設計遊戲應用於日語學習的專案,BINUS大學的遊戲設計社Adrian Crisandy社長與同系的Cornelia Dyana Rastiti同學也分別發表遊戲設計專案、及印尼遊戲產業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