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專院校動畫賽 樹科大《佳》評如潮

堪稱全國技專院校及研究所應屆學生動畫作品擂台的「第15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成績出爐,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3組學生榮獲直接參賽組佳作,後續將接受主辦單位輔導參加國際競賽與影展,與世界好手共同競技。

獲得佳績的兩部2D動畫作品由邱士展老師指導,分別為〈含羞草與水滴〉與〈森林裡的魔神仔〉。〈含羞草與水滴〉由林佩蓉、陳姿璇、黃雅珉三人創作,故事描述生性害羞的含羞草如何克服自身缺陷,突破困境去追求真愛的過程,期望藉此帶給觀眾滿滿的溫暖與勇氣;〈森林裡的魔神仔〉團隊有郭家禎、黃宛琳、鄭雅嬬三人,以台灣民間傳說中的妖怪魔神仔作為故事主角,將魔神仔重塑成調皮可愛的形象,敘述森林裡孤單的魔神仔遇上走失的小孩,經過種種逗趣胡鬧的發展後,兩人成為好朋友,但最後魔神仔為了保護小孩,還是得忍痛離開,故事觀點有別於傳統對魔神仔的負面印象。

另外一組獲獎作品是具有實驗風格的〈點一份愛情〉,由簡佑庭與馬來西亞籍的徐瑩芯二人創作。故事緣起於二人與陳慶鴻老師討論指導時的一句話~「愛情如果是道菜,那會是什麼味道?」開始,利用男女對白的方式演繹穿插,即使世界上不同的語言與文化裡,對愛情的憧憬卻都是一樣地,為了找尋最適合自己的那道菜,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事。

系主任蘇中和表示,學生畢業專題獲獎的肯定,是教學成果的具體表現,動遊系是少數專攻動畫設計與遊戲開發的專業科系,其中動畫組的3D角色動畫與2D動畫創作皆有完整的訓練模組,這幾年無論在招生熱門度、教學品質口碑、或學生競賽表現一屆比一屆好;同時除了大四學生畢業專題的表現不俗,系上三年級專題由張純雅老師指導的〈楣完媒了〉亦榮獲培訓組資格,準備明年大展身手,可喜可賀。

圖說一:〈含羞草與水滴〉劇照
<
圖說一:〈含羞草與水滴〉劇照

圖說二:〈森林裡的魔神仔〉劇照
<

圖說二:〈森林裡的魔神仔〉劇照

圖說三:〈點一份愛情〉劇照<
圖說三:〈點一份愛情〉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