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CCE 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樹德科大奪「商品設計」及「主題造型創新」作品獎

由新北市教育局與中華文化教育協會聯合主辦的「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City Cup for Campus E-sports & Digital TechArt Skills Invitational Competition,簡稱CCCE),全國共1,610位選手參賽,並在11月15日閉幕式中舉行頒獎儀式。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動遊系暨電競學程)專任教師蔣天華帶領的暴風電競團隊在「技藝競賽」類的『商品設計』與『主題造型創新』二項競賽,榮獲大專組唯一奬項的優秀作品獎及獎金2萬元。暴風電競團隊成員有李艾倫、楊昌龍、楊志騰、及陳星佑四人。

CCCE比賽項目分為「電競運動」與「技藝競賽」。「技藝競賽」有『商品設計』、『快速錄剪播』、『賽事實況轉播』、『主題造型創新』等4項組別。

商品設計組的李艾倫說,作品設計概念以燈籠為元素,讓原有的電競冷色調風格散發一絲絲溫暖。主題造型創新組楊昌龍亦說明,本次主題造型是協助Yahoo TV旗下杏仁咪嚕做電競造型設計,最大難度是構思時,即須先行預想咪嚕穿上的效果。


圖1 : 大專組-電競商品設計優秀作品獎


指導老師蔣天華表示,同學們非常主動積極、大膽地自由發想創作,表現優異,競賽主題「數位科藝電競」,必須要具有多媒體設計、繪圖、資訊、影音後製、及電競產業相關知識的人比較能够容易駕馭,同學也正好將學校所學專業得心應用在賽事,讓師長既驚訝又驚喜。

設計學院院長兼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主任蘇中和進一步表示,CCCE圓滿落幕的同時,也宣告電競產業進入電競3.0的新世代;電競3.0 是電競產業與數位科藝的結合,數據化時代的演進,電競產業市場需要更多具有多媒體與設計專業的人才去支撐,才能蓬勃發展;CCCE比賽提供設計群同學一個嶄新舞台,實現對電競市場勾劃的藍圖;同時透過比賽也可以讓社會大眾了解電競產業領域,不是只有選手,全民都應該試著去了解這項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