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2020 IIIC國際發明賽摘金奪銀

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與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協會共同主辦的「2020第11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2020 11th 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 Competition,簡稱IIIC)成績出爐。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簡稱動遊系)專任教師江雅媚率領謝東昇與王雅萱二位同學,分別以《健康聚寶盆桌上遊戲The Board Game of Health Cornucopia》拿下金牌獎、《健康飲食互動管理系統The Interactive Management System of Healthy Eating》獲銀牌獎。

金牌作品《健康聚寶盆桌上遊戲The Board Game of Health Cornucopia》,創作發想以食物熱量、健康飲食與增進互動等項目結合遊戲牌卡,透過牌卡抽選與棄選的增減過程,以及融合食物卡路里的計算來增進互動,可提升對於食物熱量攝取量的了解,進而養成正確的均衡飲食習慣,確保身體健康,維持理想體重。

銀牌作品《健康飲食互動管理系統The Interactive Management System of Healthy Eating》,創作發想是透過與使用者相互競爭與遊戲的機制下,激發使用者了解飲食健康與維持體態的系統,使用者將透過遊戲機制獲得雲端管理系統所給予之推薦飲食清單、特殊卡牌、運動指令及多種優惠折扣等項目。提供使用者能以具有趣味性與有效果的方式,進行有計畫、有目標性,又具有樂趣的遊戲方式,配合購買商品的折扣,提升使用者維持自身體態的意志力。

指導老師江雅媚表示,IIIC是全球知名國際創意設計大賽,每年吸引國外創新發展作品參賽,今年參賽選手來自台灣、日本、中國、香港、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美國、俄羅斯、羅馬尼亞、摩洛哥等11個國家,共有437件作品參賽,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認真投入創意設計,備感欣慰,同時也藉由比賽的成果,顯示出動遊系學生的創作熱情及能力。

設計學院院長兼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主任蘇中和進一步表示,獲獎成果驗證師生的努力,同學把自己最喜愛的繪圖與遊戲創意發想推廣到國際舞台,為台灣、為學校爭取最高的榮耀。
 
圖說⼀:⾦牌獎《健康聚寶盆桌上遊戲》⽰意作品
 圖說二:銀牌獎《健康飲食互動管理系統》⽰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