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放視大賞連三年獲獎肯定

【高雄訊】每年由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聯合辦理的「放視大賞」是數位媒體領域最重要的比賽,2023成績揭曉,動遊系共計4部作品入圍,1部作品獲獎,已是該系連續三年在此大賽中獲獎。

系主任鄧樹遠表示,放視大賞競賽可激勵學生在舞台上展現自我價值與潛力,參賽同學也有機會在競技場域被企業挖掘,實踐平台與產學間的互動合作,拉近產學間的距離。

 

得獎作品《芙蘿菈》得到放視大賞PC遊戲組「優選」,同時也得到「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互動設計類入圍。設計者王凱薇、姜竣翔、邱珮瑄、林亮庭,指導老師鄧樹遠。是一款2D橫向捲軸冒險遊戲,玩家扮演被神聖之光選中的聖之使者Luer,踏上淨化邪惡生物的旅程。玩家須要擊敗各種可愛或兇猛的怪物,收集素材來兌換強力藥水,探索地圖升級技能,才能應對艱難的挑戰。美不勝收的畫面與流暢的動作是評審給予肯定的主要原因。

《FLORA》金點新秀數位互動組『入圍』、放視大賞PC遊戲組『優選』
.預告片:https://youtu.be/jx-GjXOQXiY     . IG:https://www.instagram.com/flora.game.2022/?igshid=MGNiNDI5ZTU%3D

 

形象組作品《電都影城 Electricity Metropolis》入圍『動畫類/3D動畫組』,也同時在入圍「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數位影像設計類入圍「贊助特別獎」。設計者江仲宸與謝政達二人,指導老師陳美蓉老師。作品構想以電力和城市為發想。電力是現代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它可以為城市帶來光明和無盡的動力;電力的來源來自對作品的熱情和熱愛,惟有投入足的心血和熱情,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城市。每位同學化身為創造者,如同電都郊狼般在創造之路注入電力動能,打造獨樹一格的城市。

《電都影城》金點新秀廠商贊助『入圍』、放視大賞3D動畫『入圍』
.新聞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FoCwKpASE

 

 

《魔女與木湯匙》榮獲『遊戲類/PC與主機遊戲組』入圍。設計者俞聖芯、任奕玟、洪語宸、陳鈺婷、曾鈺閔,指導老師鄧樹遠老師。是一款以射擊和烹飪為主的2D冒險射擊遊戲。以射擊的戰鬥系統,加上模擬養成的要素作為出發點,精美的美術與角色,令許多玩家大呼可愛。

《魔女與木湯匙》放視大賞PC遊戲組『入圍』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RuvZ4ocsw     . IG:https://www.instagram.com/witch_and_woodenspoon/

 

 

《海都幻境 鯨落》榮獲遊戲類/XR社會公益獎「XR 社會公益獎」入圍,設計者為李艾倫、黃熙茜、東千凱、張宸瑄、王小芸,指導老師為蔣天華老師。遊戲專為6至15歲的兒童和青少年設計。通過第一人稱視角,玩家將扮演一位生活在海底王國亞特蘭提斯的人魚角色,面對海洋受污染的慘狀。將現實中的海洋污染問題呈現在遊戲中,還通過真實比例的建模方式增加了遊戲的臨場感,使玩家能更真實地感受到海洋生態受到威脅的現實情況。遊戲中還設有收集圖鑒的功能,讓玩家可以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到關於海洋生態和環境的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