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時報金犢奬獲佳績 師生「銅」賀、「犢」不舍手

樹科大動遊系時報金犢奬獲佳績 師生「銅」賀、「犢」不舍手 112.8.7

【高雄訊】在兩岸最具影響力的創意青年大賽,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第三十二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樹德科大動畫遊戲與設計系(動遊系)、行銷管理系(行銷系)、及視覺傳達設計系(視傳系)三系學生從不缺席、總是拚出好成績。今年動遊系《康師傅點乾脆麵》作品並榮獲「全球大獎-銅犢獎」佳績。

動遊系《康師傅點乾脆麵》指導老師張純雅,創作團隊喬新欹、洪子翔、鄧梓寶三人,榮獲「全球大獎-銅犢獎」與「廣告設計非平面類-第三名」兩項大獎。本屆作品超過十萬件參賽,競爭激烈,師生能獲銅犢獎,實屬不易。

指導老師張純雅指出,獲銅犢獎的《康師傅點乾脆麵》作品,以2D廣告動畫系列呈現,再以黑白色系之調性,結合轉描技法進行創作,作品總共有3支,每支15秒的廣告動畫;作品生動傳達「香爆脆」產品是好吃又好玩的零食點心,同時能夠帶來「香」、「爆」、「脆」的快樂品牌屬性與消費者首選品牌作為訴求。系列作品分別是《康師傅點乾脆麵-香篇/https://youtu.be/ptC1GV3ubVg》、《康師傅點乾脆麵-爆篇/https://youtu.be/GqQgZsnW-TI》、《康師傅點乾脆麵-脆篇/https://youtu.be/Ix1Clc6fhbU》,有興趣民眾可上網瀏覽。

動遊系主任鄧樹遠進一步指出,學生透過動畫的特殊創意表現及創意形式,讓年輕人了解,打造香爆脆的品牌IP,專業度與趣味性兼具。

動遊系其他獲獎作品有「新品品牌形象廣告設計獎-非平面類」第一名的《Five 豆》,指導老師陳美蓉,創作團隊李冠霖、盧張仕叡、塗承恩三人。第三名有3組,包括《YA-MI 氣泡大作戰》指導老師陳美蓉,創作團隊陳珮羚、陳儀臻、方娸伊三人;銅犢獎的《康師傅點乾脆麵》亦獲第三名,以及馬紀軒的作品《洗吧!露瑪》,後二組作品皆由張純雅指導。其他2組優勝作品有《衝一波活力、撐得住戰力》由張純雅指導、《松鼠與獵人》由陳美蓉指導。

行銷系《時光泡泡》獲「旺旺集團網路行銷企劃獎」優勝,指導老師黃慶源與李瑩怡二人;視傳系由專任教師蘇鴻昌獲指導老師獎項殊榮。三系都各有不少作品入圍,可喜可賀。

圖說一:《康師傅點乾脆麵》銅犢獎之洪子翔與喬新欹二人代表領獎

說二:《康師傅點乾脆麵-香篇、爆篇、脆篇》作品畫面

圖說三:各銅犢獎獲獎團隊上台領獎

圖說四:第二名《Five 豆》創作團隊,由李冠霖與塗承恩二人代表領獎

圖說五:第三名《YA-MI 氣泡大作戰》創作團隊,有陳珮羚、陳儀臻、方娸伊

說六:動遊系獲獎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