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有教無界 赴日見學取經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3/10/05

樹科大動遊系有教無界 赴日見學取經112.10.05

【高雄訊】疫後不僅是國內外旅遊大爆發,在大學校園中停歇許久的國外見學活動亦活絡起來。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動遊系)在9月下旬由專任教師陳重光帶領10位學生前往日本見學取經,參訪「東京電玩展2023」(Tokyo Game Show,簡稱TGS電玩展),讓同學藉機瞭解日本在電玩產業的發展及演變趨勢。

TGS電玩展是世界三大國際遊戲展之一,此次 以「遊戲悅動,世界幻變(Games in motion, the world in revolution)」為主題,睽違四年再次於幕張展覽館開辦。該展覽共有來自 44 個國家/地區、787 家企業/團體參展,為歷年最多,學生能夠親身體驗參與,獲得遊戲產業界最新資訊科技,個個興奮不已。

除了東京電玩展之外,見學活動亦參訪「上野美術館-遊戲製作:Cygames展Artworks」, 展覽內容彙集了 Cygames 遊戲中登場設計圖及插畫等,及 Cygames 的原點《巴哈姆特之怒》近期所推出的作品,讓學生近距離觀賞體驗並吸收創新專業領域的知識。在東京現代美術館則觀賞「David Hockeny特展」、及常態展,學生對張力十足的商業動漫遊戲設計大開眼界。

陳重光表示,師生參訪見學過程須要人文藝術與轉換思考的激盪及調和,目的在加強學生對國際間的多元文化交流,讓學生在專業領域有更開拓的視野。

系主任鄧樹遠進一步表示,日本的動漫遊戲產業在世界具有指標性地位,系上十年來持續辦理國際見學,讓學生親臨國際大展現場、獨立程式探索,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躬身實踐,尤其在教育部高教深耕經費資源挹注下,師生都相當珍惜是項機會。
 



圖說一:動遊系師生參訪「東京電玩展2023」
 


圖說二:「東京電玩展2023」展攤之一
 


圖說三:「東京電玩展2023」展攤之二
 


圖說四:動遊系師生參訪「上野美術館-遊戲製作:Cygames展Art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