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學生展創意 獲永續能源創作賽銀獎及佳作

樹科大動遊系學生展創意 獲永續能源創作賽銀獎及佳作 113.01.19

【高雄訊】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動遊系)參與教育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的「2023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成績出爐,共有兩組學生作品獲獎,拿下大專短片創作組的銀獎與佳作,分別獲得五萬元與一萬五千元的獎金。

指導老師邱展說,兩組獲獎同學的作品皆以動畫的形式呈現,表現手法幽默詼諧,透過動畫影片的主角陳述能源議題,可愛又吸睛,希望同學透過參賽磨練優化專業技巧之外,也能對再生能源議題有進一步的認識。

銀獎作品《再生能源缺點多?破解常見迷思的尖峰對決!》,由李岱霖、簡敬儒、陶延娣及吳其鴻等四位同學共同創作,作品以幽默詼諧的趣味問答來講述故事,破解一般大眾與網路謠言中對於再生能源的迷思,解決社會大眾對於再生能源的許多疑慮。

佳作《魚缸課堂》,由許心瑜、邱瑜涵、林思妤及陳芊妤等四位同學製作,主要透過可愛的金魚師生講述此動畫故事,以輕鬆的內容表現方式,在短短數分鐘內讓社會大眾對再生能源獲得基礎的認知。

近年來,各國紛紛提出「淨零碳排」的行動目標,推動全球淨零碳排及綠色永續發展。這次競賽以「能源」為主軸,鼓勵參賽者圍繞再生及創新能源、儲能、能源有效利用、綠能循環經濟、節能等主題進行發想,樹科大這次獲得銀獎及佳作的同學分別獲得五萬元與一萬五千元的獎金。

圖說一 銀獎同學 李岱霖、吳其鴻、陶延娣、簡敬儒  獲獎照片

 

圖說二 銀獎 「再生能源缺點多?破解常見迷思的尖峰對決!」劇照

圖說三 佳獎  「魚缸課堂」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