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高中設計群師生赴樹德大參訪.增廣學生文化創意思維

為增廣學生文化創意思維,培養學生多元智慧及欣賞視角,12月11日臺南市光華高中多媒體科陳燕裕主任、蘇仁傑老師、姚雪萍老師、薛本岳老師、連國男老師、顏素芬老師、王莉瑛老師、許馨尹老師、魏聿叡老師、邱玉珍老師、高乃欣助教,連同設計學群暨綜合高中280多位同學,參觀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高雄駁二特區及高雄夢時代,期使增廣學生文化創意思維,培養學生多元智慧及欣賞視角。

活動首先由設計學院蘇中和院長開場致詞,介紹設計學院各系,並鼓勵同學提早了解自身興趣所學,及早與未來學業接軌。其後兵分六路,分別參訪設計學院各系。產設系由王宗興老師介紹系辦旁入口意象及走廊櫥窗產品;由陳崇裕老師介紹流設系櫥窗展品切入流設核心教學;視傳系郭育涵老師於D0430深度說明視傳系學習重點與特色;室設系則由郭怡君老師主講。

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由江雅媚老介紹目前互動科技發展及遊戲產業的近況,並現場演示VR、AR與互動產品;其後由陳重光老師介紹偶動畫館的設備及實務創作。

除了動畫與遊戲創作外,自媒體時代不能不體驗高水準的電競賽事、直播與賽評。由電競學程陳寀瑜老師、動遊系張純雅老師介紹電競館及影音後製館,實地體驗直播、影片後製與聲音後期處理的流程,結束了設計學院的體驗之旅。

樹德科大數位動畫遊戲系暨電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蘇中和表示,本校設計學院擁有七系及二個學士學位學程,涵蓋設計領域相當完整,本次參訪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有助學生了解產業脈動及未來規劃。

光華高中多媒體科陳燕裕主任表示,本次參訪涵蓋一到三年級設計學群,在高一與高二階段可及早確立學習目標;對於高三即將進入大學階段的同學而言,此時了解科系、校園與課程,面對即將而來的大學生涯,更有直接的助益。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次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