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犢獎成績出爐樹科大動遊系獎不完

「2020時報世界華文創意大會-第29屆時報金犢獎」成績揭曉,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簡稱動遊系) 、視覺傳達設計系(簡稱視傳系)、行銷管理系(簡稱行銷系)三系,總計獲1座銅犢獎、2組全國第二名、3組全國第三名、7組優勝,抱回13個獎項。本屆金犢獎雖受疫情影響,但參賽作品卻突破歷年紀錄,共吸引全球1,148所院校,取得全球各地超過7萬件作品,堪稱全球最大的學生行銷廣告設計創意競賽。
 
動遊系《Crowns yourself》作品,指導老師張純雅,得獎者鐘郁欣,榮獲『一般廣告設計類/旺旺集團廣告設計獎-品牌類/非平面設計類』銅犢獎及全國第二名。《空一格》作品,指導老師張純雅,得獎者陳天予與徐若庭二人,榮獲『一般廣告設計類/春暖花開向前行戰疫公益告設計獎/非平面設計類』全國第三名。
 
視傳系在『指定主題類/”旺文化”系列設計獎』評選中,《釀》作品獲全國第二名,指導老師蘇鴻昌,得獎者張相禹、吳羽晨、楊秉宸、葉浚呈、胡慧萱五人;《流蓮旺返》作品獲第三名,指導老師蘇鴻昌,得獎者黃珮婷、林君柔、鍾晴三人。
行銷系《國保極》獲『指定主題類/保生大帝行銷企劃獎』全國第三名,指導老師黃慶源與動遊系陳美蓉二人,得獎者史盷靈、古鎔瑜、陳宇君、盧品樺、張慈芳、詹雅晴、黃舒蔓七人。
 
7組優勝作品分布在各類獎項,有《Crowns yourself》、《幕前幕後》、《保你一生宫廟行銷企劃案》、《藥一帖平安、保一份安心》、《解籤雜貨店》、《梓官區烏魚子滿月禮盒》、《多一點關心、少一點新冠》。
 
《Crowns yourself》作品是最大贏家,囊括銅犢獎、全國第二名、及優勝三個獎項,由鐘郁欣獨立設計,以2D動畫《Crowns yourself》結合轉描技法進行創作。創作理念以寵愛自己為核心,延伸為自己加冕、做自己的女王的概念;作品以舞蹈的柔美線條及力量感呈現女性自主的核心價值,撕掉傳統標籤,展現女性可以自由選擇想成為怎樣的人,聚焦放大寵愛“她”的力量。
 
指導老師張純雅指出,金犢獎是兩岸青年非常重視並具代表性的廣告設計比賽,各大學校院同學都相當積極參賽;所有能獲獎的同學,都是認真、積極,並能利用課餘時間專心投入創作,對於廣告動畫也很有自己的獨到見解,勇於突破,能獲獎實至名歸。

設計學院院長兼動遊系暨電競學程主任蘇中和進一步指出,獲獎成果驗證師生的努力,三系學生的創意,將主題表現發揮得淋漓盡致,為學校爭取到好榮耀。
連續11年指導學生獲獎的黃慶源與陳美蓉二位專任教師說明,金犢獎提供兩岸行銷廣告設計領域學子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成就多位學生一圓行銷廣告工作的夢想,學校曾參賽獲獎的學生,目前有多人位居知名數位廣告行銷公司高階主管。

視傳系邱惠琳與行銷系楊晴安二位主任同聲表示,金犢獎是學生間的指標性競賽,學生參賽都是經驗的累積,只有上戰場才能分出實力,故學校各學院系所都會鼓勵學生參與賽事,學習付出及努力的過程,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
 
圖說一:最大贏家鐘郁欣同學(右)與張純雅老師(左)
 
圖說二:樹德科大三系獲獎師生合影
 圖說三:動遊系張純雅老師與獲獎同學合影
 圖說四:行銷系黃慶源(後排左一)與動遊系陳美蓉(後排右一)二位老師、及獲獎的行銷系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