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捷報連連

樹科大動遊系《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捷報連連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2/06/17

樹科大動遊系《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捷報連連 111.6.17

【高雄訊】優秀的作品永遠璀璨,走到哪都閃亮,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簡稱:動遊系)周塋、林鈺芩、蔡承育、劉莧竹四人創作的《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讓人見證同學的學習成果,不僅榮獲「高雄市青春設計節」的『創意設計競賽/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互動多媒體組』評審團大獎,獎金3萬元;亦獲校內「百萬築夢計畫」甄選獎勵補助。

《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是獨立開發遊戲,由主、副指導張純雅與陳寀瑜二位老師分別擔任,小組成員周塋、林鈺芩、蔡承育、劉莧竹。

組員表示,遊戲是最容易快速認識地方的一個媒介,因此《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團隊在百萬築夢計畫甄選前即進行田野調查及文獻搜集,以旅遊玩賞作為目的,開發出一款娛樂性極高的遊戲,讓玩家可以藉由遊戲認識地方、了解地方、行宣地方,拉近與使用者的距離並從中獲得寓教於樂的啟發。

組員進一步說明遊戲概念,是讓玩家了解小林村的平埔族文化、歷史故事、文化資產、風土民情、及在地傳說;開發遊戲初衷除了心怡小林村的美景之外,也深深被小林夜祭所吸引,期待這款遊戲讓更多人了解平埔原住民大武壠族每年最重要的歲時祭儀的過程,夜祭儀式的信仰內涵、祭品的象徵意義,最終目標是「認識小林的前世今生」,莫拉克颱風前的小林村、莫拉克摧毀的小林、復原前後的小林,小林村的真善美盡在《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中。

主指導老師張純雅指出,今年青春設計節學生參賽作品有百餘件,其中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共有13組入圍,評選出評審團獎1組、優選2組,也足見四名同學平時累積的參賽經驗,在戰場上立見真章,拼出實力。

系主任鄧樹遠肯定獲獎學生的努力,無論是課業或課餘時間的創作都相當積極,對於開發獨立遊戲很有獨到見解並勇於突破。
 



圖說一:《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師生團隊與鄧樹遠主任合影
 


圖說二:《大武壠族-夜祭與曙光》遊戲主畫面與遊戲內過場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