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金犢佳績 4組第一名及9組優勝獎項

樹科大金犢佳績 4組第一名及9組優勝獎項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2/06/29

樹科大金犢佳績 4組第一名及9組優勝獎項 111.6.29

【高雄訊】旺旺集團主辦的「第31屆時報金犢獎 」揭曉,樹德科大視傳系的《樂梟》、行銷系的《一天一果粒、朝氣有活粒》與《保濟群生-系列文創商品設計》,以及動遊系《三芝小豬》等獲4個第一名。9名優勝作品有《紅燒牛樂園》、《玻尿酸傳奇》、《最濕潤的一巴掌》、《貼近生活》、《極地生態-安心、慕名、希望》、《映象深刻》、《理想購屋.永慶房屋》、《貝感幸福.I旺YOU》、及《愛護地球.一起安慕希》。

《樂梟》是「映客 IP 周邊商品設計獎」第一名,以「睡眠時刻、枕邊的陪伴」為主題訴求。設計理念來自夜行性動物貓頭鷹作為夜燈及小映喇叭的發想。創作團隊根據貓頭鷹習性設計商品並融合樹洞概念,表現貓頭鷹歸巢的意念,亦象徵休息時刻來臨;其中分離式設計可讓使用者輕鬆把喇叭拆卸隨身攜帶。作者為張雅雯、賴冠頻、程相茹、黃冠菁、郭嘉穎五人,指導老師蘇鴻昌。

《一天一果粒、朝氣有活粒》是「旺旺集團網路行銷企劃獎」第一名。創作理念來自大家熟悉的業界喜氣代表物旺旺品牌,創作團隊以翻轉旺旺品牌印象,重新建立大眾對旺旺的新記憶點,再以當下流行的新媒體、新事物、新遊戲等吸引年輕人追逐風潮。作者朱柏彥、鍾楷威、尤柏翔、黃俞諴、涂采蓉、蘇宸鈴、張獻明七人,指導老師黃慶源與李瑩怡。

《保濟群生-系列文創商品設計》是「保生大帝文創商品設計獎」第一名。主要透過學甲慈濟宮開基保生二大帝的神像造型,設計出主視覺應用商品開發。特色之一是將桌遊設計理念融入保生大帝文創商品,設計一款邏輯推理卡牌遊戲,讓年輕人「玩中學,學中玩」,從中認識保生大帝的傳奇事蹟與學甲慈濟宮的歷史;第二項特色是把作品結合NFT創作,設計多款圖面,讓傳統信仰也可以很潮流,讓保生大帝在不同節慶各有風采在網路推廣,藉以宣揚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的事蹟,提升年輕世代對保生大帝信仰的熟悉度。創作團隊有邱景煌、葉展宏、鄭玉珊、洪懿新、孫萁鮪五人,指導老師李瑩怡與黃慶源。

《三芝小豬》是「WIZ裝修學/ 點亮生活格調廣告創意獎/非平面類」第一名。創作理念改編自格林童話《三隻小豬》故事,並以微妙趣味的氛圍,融合新奇現代的元素,加深大家對廣告的印象,並達到一定的宣傳效果。創作團隊蔡欣蓉、曾易詩、張珮琳三人,指導老師陳美蓉

圖說一:視傳系《樂梟》作品截圖
 
圖說二:行銷系《保濟群生-系列文創商品設計》作品截圖與《一天一果粒、朝氣有活粒》作品截圖
圖說三:行銷系《保濟群生-系列文創商品設計》邱景煌同學 (前排左三) 代表領獎與《一天一果粒、朝氣有活粒》朱柏彥同學(左三)代表領獎

說四:動遊系《三芝小豬》作品截圖
說五:動遊系《三芝小豬》等獲獎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