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動遊系獲國際形象美學創意賽三冠王

樹科大動遊系獲國際形象美學創意賽三冠王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2/12/16

樹科大動遊系獲國際形象美學創意賽三冠王  111.12.16

【高雄訊】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動遊系)參加由社團法人台灣創意產業職能協會主辦的「第七屆全國國際形象美學創意設計競賽」,在指導老師陳慧萍與陳重光二人帶領下,由一至四年級共同組隊參賽,彼此切磋交流,表現傑出。師生在『海報設計組』、『專業攝影組』、及『插畫設計組』三類別,總計獲3個第一名、3個第二名、及1個第三名。

『海報設計組』第一名廖妤瑄的《浴室》、第二名唐莉蓉的《節約用水》、第三名朱皆明的《等待》。『專業攝影組』第一名林暄紋的《依戀》與第二名姜欣汝的《我最美的外婆》。『插畫設計組』第一名涂承恩的《妖精之庭》與第二名林佑詩的《夏至未了》。

『海報設計組』第一名廖妤瑄同學的《浴室》,表達一段結束的感情,以為時間可以讓事情淡忘並放手,但面對浴室滿是霧氣的鏡子時,雖看不清自己的模樣,但過往的回憶卻歷歷在目。第二名唐莉蓉同學的《節約用水》,呼籲大家以感恩的心使用水資源,以惜福之心節約今日的水。第三名朱皆明同學的《等待》,以年華正好的少女撐著傘,漫步於湖邊,但家人可一點兒都不鬆懈地緊緊盯著她的婚事,作品把彼此的心情表露無遺。

『專業攝影組』第一名林暄紋同學的《依戀》,雙手捧著落下的枯葉,風輕輕地吹拂,緊閉的雙眼,遙想對遠方家人的思念。第二名姜欣汝同學的《我最美的外婆》,以年輕時代在鄉里有美人之譽的外婆作為主角,穿衣哲學向來秉持「紅水黑大扮」(台語),至今仍衷愛紅色的衣服。

『插畫設計組』第一名涂承恩同學的《妖精之庭》,以溫室作為背景,讓精靈坐在花椅上帶出如夢似幻的感覺;再透過陽光由窗戶輝映到室內產生的微背光,讓人直接感受到明媚的天氣,不禁想拿著一杯好茶或坐或卧在庭院裡享受著……。第二名林佑詩同學的《夏至未了》,角色隨著河流、隨著小舟,隨波逐流至桃花源秘境。

系主任鄧樹遠說,每年學生的校外參賽,成績日益增進,不僅讓專業有所發揮,參與產業鏈周邊的技能切磋,實則是累積自己的經歷、驗證自己所學成果。
 



­圖說一:『海報設計組』第一名廖妤瑄同學的《浴室》作品
 



圖說二:『專業攝影組』第一名林暄紋同學的《依戀》作品
 



圖說三:『插畫設計組』第一名涂承恩同學的《妖精之庭》作品
 



圖說四:鄧樹遠主任與陳重光老師暨得獎同學合影